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16-2017年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对外贸易科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作者:  点击:3528

漯河市商务局

关于做好2016-2017年支持外贸企业

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商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市直有关企业

为做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作用,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根据《漯河市支持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漯政〔201650号)和《漯河市商务局关于印发〈漯河市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现就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对企业20161120日至2017年1120日期间实施完成的境外展会、国际市场考察、境内国家级展会、利用互联网开展国际营销等费用给予支持。

二、申报企业(单位)应具备条件

(一)在我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具有开展相关业务资格或已进行核准或备案,有进出口经营权和企业海关编码

(三)近三年来无违法违规行为,未列入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无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四)申报企业必须与资金使用单位相一致,具有健全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按国家有关规定报送企业财务会计信息和统计资料;

(五)申报企业要以真实发生且已经完成的经济业务为基础申报资金支持,并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以个人名义和现金方式支付相关费用的项目不予支持。已获得各类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六)其他按规定应满足的条件。

三、申报企业(单位)需提供的基础材料

(一)项目单位申请报告。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项目用途、预计可产生的效益、项目绩效目标(工作和目标完成情况)等

(二)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申报表(附件1);

(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未换证的企业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副本)、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相关资质证书等复印件;

(四)经项目申请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的承诺书(附件2)

(五)根据项目类型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四、支持标准及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一参加国际性展会项目

1.支持标准:对企业参加由市政府组织的有针对性的境外展览会,其发生的境外展位费、交通费(限经济舱)和人员费用给予70%的补贴(每个项目补贴展位不超过2个、补贴参展人员不超过2名)

2.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1)与组展方签订的展位合同复印件;

2)项目实际发生费用的记账凭证、银行付款凭证(如向境外支付外汇的需提供银行付汇凭证)和相关发票复印件;

3)参展人员护照(含主页、签证页、出入境记录页)复印件;

4证明参加展会期间的工作照片;

5)参展人员发生费用的相关凭证复印件,包括机票、住宿等费用。

3.说明:展位费指光地展位费用,仅包含场地、基本展台、桌椅、照明费用,不包含其他费用。

(二)国际市场考察项目

1.支持标准:对企业参加由市政府组织的有针对性的国际市场考察(不包括各类学习、学术交流活动),其发生的交通费(限经济舱)和人员费用给予70%的补贴(补贴国际市场考察人员不超过2名)

每个企业每年支持不超过三次,每次不超过两人。每次考察不超过3个国家,一个国家停留不超过6天,两个国家不超过8天,三个国家不超过10天。

2.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1)出访国邀请函复印件及翻译件

2)项目实际发生费用的记账凭证、银行付款凭证(如向境外支付外汇的需提供银行付汇凭证)和相关发票复印件;

3)出国考察人员护照(含主页、签证页、出入境记录页)复印件,因公出国人员还需提供出国任务批件复印件;

4)考察人员在职证明及近两年工资明细表,出国发生费用的相关凭证复印件,包括机票(船票、车票)、住宿等

5)证明参加考察期间的工作照片出国考察报告(包括出访目的、人员情况、考察地点、拜访的企业情况,重点考察的市场、商品情况、取得的效果等)。

三)参加境内展会项目

1.支持标准:对企业通过官方渠道参加境内广交会等国家级展会给予100%的展位费补贴(每个项目补贴展位不超过2个

2.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1)与组展方签订的展位合同复印件或相关资料

2)项目实际发生费用的记账凭证、银行付款凭证和相关发票复印件;

3)参展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4证明参加展会期间的工作照片;

5)参展人员发生费用的相关凭证复印件,包括交通、住宿等费用

3.说明:展位费指光地展位费用,仅包含场地、基本展台、桌椅、照明费用,不包含其他费用。

(四)信息化建设项目

1.支持重点和标准:对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国际营销活动发生的费用给予70%的补贴,单个企业每年支持一个项目,支持总额不超过5万元。

2.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1)项目申请单位与电子商务服务商签订的合同复印件;

2)电子商务服务商的资质证明(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项目实际发生费用的记账凭证、付款凭证、发票等复印件。

五、项目组织及申报要求

)商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本辖区项目的申报和初审工作,商务将对上报项目材料组织专家评审。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项目应符合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支持方向和范围,并在规定期间内完成。企业申报材料应统一为A4纸,装订成册,材料封面要注明申报项目类型和名称,申报材料要参照申报通知的材料顺序编制目录,目录页码和卷内文件页码要对应一致。相关表格及承诺书由法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供材料如为外文必须同时提供中文译本或中文标注。材料中的币种按2017年11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汇率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并保留两位小数。

(二)企业提供的申报材料复印件要排列有序且清晰可查,基础材料应每页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发票、记账凭证、付款凭证等财务票据复印件须加盖财务专用章。

(三)各县区商务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政策宣传及解读;要认真核对原件,确保申报材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对初审通过、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要认真编写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汇总表》(附件3)并行文上报。内容包括项目组织申报情况、审核情况、申报材料与其原件一致性情况等。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严格按照要求报送项目材料,具体申报事宜商务部门

(四)县区商务部门要认真做好材料的报送工作,上报行文、项目汇总表(附件3及要求企业提供的项目材料等报送商务对外贸易管理科(七套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至lhswjwmk@163.com。各县区商务部门对项目审核汇总后签订漯河市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管理承诺书县区版)(附件4),随项目材料一并上报市商务局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121日,过期不予受理。

 

    附件:1.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申报表

          2.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承诺书

          3.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资金汇总表

          4.漯河市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管理承诺

书(县区版)

 

 

2017年1117    


附件123 2017年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金申报申报通知附表.xls

附件4.docx